2014/03/21

[墨西哥] 瓦哈卡.馬不停蹄要到哪裡?


再度坐上折騰的夜巴,從聖克里斯多巴到了瓦哈卡 (Oaxaca),睡眼惺忪的我禁不住想著,行程這麼的匆促、馬不停蹄,我究竟要到哪裡?




開始進入了倦怠期。

僅止體驗便無法融入、走馬看花便不能深度探索,但一到了陌生的國度,就會情不自禁的把行程塞得滿滿滿,彷彿罹患強迫症。






不如將今天的行程留白,隨心所欲的悠活一番。





閃進小咖啡館的閣樓窩著,沒想到又巧遇加州老夫婦,老太太先行回旅館,老先生則爬上狹小的階梯來陪我閒聊。他說他以前經營一項事業,後來把它賣了,便開始環遊世界,聊到投機處,他還邀請我若有機會回到加州,可以免費去住他在 Palos Verdes 的濱海小屋,我們互相留下聯繫方式,兩個小時一溜煙的就過了。





主廣場附近總是洋溢著輕鬆的度假氛圍,右前方人群聚集處傳遞出悠揚的民俗音樂。






年輕的小朋友表演著本州著名的民俗舞蹈,引起現場民眾的圍觀。




找到蝴蝶姊姊的接班人了,好想把這可愛的小蘿莉抓來合照。





我自己猜想,殖民者強加於此的教堂與天主教信仰,在殖民者離去後,始終沒有恢復為原本的馬雅或土著信仰,會不會就是源自於人類討厭改變、安於現狀的天性?




遊行隊伍和路人把街上擠得水洩不通。




旅館的陽台提供了絕佳的視角。






身穿傳統服飾的小女孩,人人手上都拿著一顆鳳梨,在墨西哥文化裡,鳳梨也是象徵好運嗎?






如膠似漆的跨腳喂食,他們一定很恩愛 :D




           

入夜之後,Calle Macedonio Alcala 這條步行街搖身變成夜市,除了飾品之外,還有一些街頭藝人。左圖的表演者利用細繩使白色小骷髗配合音樂的節奏翩翩起舞,由於動作非常逼真,甚至可以跨坐在鋼琴上耍憂鬱、學搖滾歌手把玩麥克風等,圍觀的人群塞滿整條通道。





得到了短暫的舒緩,明天即將繼續上路。誰叫我這次的行程安排橫跨了北中南美,自己貪心招的罪,怪不得別人阿。









相關文章: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