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1

[美帝] 洛杉磯.與美帝初次見面


屹立超過 90 年的好萊塢標誌,無數次出現於影集與電影中的場景,代表性不亞於東岸的自由女神像。為了尋找較佳拍攝視角,往北穿過 101 國道下方的涵洞後,徒步在一片住宅區裡徘徊,雖然是個天大的老梗,連史瑞克裡遠的要命王國都借用此概念,但第一次親見總是小驚奇。




(亂入一下) 套一句 2014 年度最瞎的強辯詞之一:「抄襲也是一種創意阿!」台灣頭基隆抄了好萊,那台灣尾墾丁應該也要立個偽女神像阿 XD




為了來參觀格里菲斯天文台 (Griffith Observatory),上山選錯路而付出了小小的代價,本來想說沿著車道似乎要繞很遠,便自作聰明的抄小路,結果那條路徑愈來愈小,最後竟需要手腳並用的爬上山坡,好不容易爬上正常的路面,又有一道圍籬隔住,圍籬另一端的遊客看我從陡坡爬上來,好奇的問我,下面有什麼?其實什麼也沒有,我只是走錯路… (掩面)




洛城的空汙似乎很嚴重,遠處市中心的高樓籠罩著一片煙霧。




營運了 75 年的聯合車站,是洛城的古蹟之一。雖說是第一次進入美帝的領土內,但我是來轉機去墨西哥的,是故對此地沒有做任何深入研究 XD。




車站內部一景,這幅圖半數以上的人物長得像墨西哥人,一百多年前加州是墨西哥的領土,美帝於美墨戰爭後包含加州,共搶奪了墨國將近一半的土地。




侯車室蓋得有教堂的感覺。




迷走時發現了一條有趣的墨西哥街,販賣各類墨式藝品與食物。加州的好天氣果然名不虛傳,幾天下來都是適合出遊的大晴天。




墨西哥摔角面具,曾看過一節目,訪問摔角手的故事,他提到,戴上面具之後,他是個有社會地位、受觀眾與媒體追捧的知名選手,一旦拿下面具,便覺得自己只是現實世界裡默默無聞的個體。古代馬雅與阿茲特克,面具是力量來源的象徵,遺蹟裡埋有各種材質製成的面具,現代的摔角運動繼承了這項精神。



           

兩隻松鼠為了搶食物對峙著,我來充當一下調解員。 



           

著名的星光大道上,目前約有 2,500 多顆星星,紀念對娛樂界有特殊貢獻的人物,走在這裡令人眼花瞭亂,大家都想找到心目中大明星的專屬星星。上圖右邊是中國戲院,許多電影的首映在此舉行。




來洛城玩,NBA 或大聯盟至少要參與過其中一項才不枉此行,我看 NBA 的年代是從尼克隊老八傳奇那年開始,當年尼克以八號種子接連打敗了熱火、老鷹、溜馬,進入總冠軍戰對上馬刺,雖然最後不敵馬刺,但一路晉級的過程實在是令人熱血沸騰,是目前歷史上唯一殺進決賽的「老八」,當時霸氣的得分後衛史普利威爾 (Latrell Sprewell) 是我的偶像。(史普利威爾表示:看我的鎖喉功!)





看一場現場的球賽,完成小時候的夢想,但美中不足的是,我從來不是湖人隊的球迷阿,當天的比賽是湖人對快艇,光開場就進行了一段時間。跟當晚幾乎滿場的球迷一起觀賽樂趣十足,比收看電視轉播要具互動性。





我真的是來專程來看球賽的,妳們不要讓我分心阿… 這些啦啦隊的身材超纖細,跟走在街上的路人差很多欸 XD





Kiss Cam 似乎已經成為美國職業運動的一種文化,觀眾們超愛的。




電視牆上出現快艇隊灌籃哥 Griffin 的背影,湖人的 Kobe 沒上場,全隊被電爆,比分相差懸殊,第三節結束我就趕緊烙跑,怕終場散場後擠不上回程的地鐵,那就麻煩了。



           

回到好萊塢區出了地鐵,一幅美劇紙牌屋 (House of Cards) 的巨型看板高掛在大樓前,當時我也很愛看這部獲得許多獎項提名的影集,它對人性與政治都有著墨甚深的刻畫和諷刺,Kevin Spacey 精湛的演技令人讚賞。





回到中國戲院前,又開始尋人之旅,廣場前有許多名人的手印與腳印,話說威爾史密斯的字怎麼這麼可愛…





傳說中最愛「放鴿子」的導演您也來啦?簽名若畫上一隻鴿子會更傳神喔 XD


隔天,搭上旅行社安排的巴士,準備前往拉斯維加斯與大峽谷走走。(待續)











相關文章:

[美帝] 大峽谷.糟了,是世界奇觀   2014.03.03

[帝] 拉斯維加斯.瞞天過海二〇一四   
2014.03.02






回首頁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